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脱贫攻坚的“主心骨”

精准扶贫 2019-06-07 18:53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安平村驻村队员苏满凤为推进该村冷库项目二期建设忙得不亦乐乎,找贫困户谈租地签约、找项目承建方谈设计、指导帮扶干部落实帮扶计划……村民们说:“别看她个头小,却是我们村脱贫攻坚的主心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安平村党总支部曾因“组织制度形同虚设、组织生活不正常、不开展党组织活动”等原因,被城区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苏满凤作为驻村工作队中唯一的党员,与村两委一起整顿该村党支部,摸清和梳理了党组织存在的7个问题,逐个建立台账,有序推进整改措施落实,重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设置7个党建工作宣传栏。苏满凤为该村申请了150万元的冷库项目专项经费,今年5月,冷库项目开工,项目二期租地签约。此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安平村带来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但是去年以前,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仅几千元。

  通过抓党建、兴产业,安平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59个贫困户188个贫困村民已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3.56%降到1.1%。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