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电信在田林县的多个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实施

精准扶贫 2019-06-07 18:57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鲜菇丛丛,姬松茸破土而出量产在望;电锯声声,几十年的低产老茶树剪枝嫁接换新貌;幼苗青青,机械化种植的高产甘蔗正茁壮成长。5月27日,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再次率队来到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县广西田林县调研,半年前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商议的各项产业扶贫项目已在田林逐一落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助推田林县2019年贫困县摘帽,中国电信及其合作伙伴经过协商,决定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华为、中兴、烽火、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积极参与。在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的牵线搭桥下,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也应邀加盟,共同参与产业扶贫。各方与田林县政府签署了扶贫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中国电信及其合作伙伴在短时间内集结了878万元资金推进产业项目实施。

  通过姬松茸种植项目,中国电信重点解决浪平镇225户易地搬迁安置贫困群众的就业脱贫问题,通过产业精准扶贫到户到人。引进专业生产公司,采取“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模式,建设45个生产大棚,首批产品在6月1日采摘上市。2019年,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再投入320万元,将种植大棚扩大到200个以上。

  中国电信多方协作产业扶贫示范园利周瑶族乡平布村高产高效现代农业项目已全面启动,项目将使全村420户1873人受益,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其中,平布村茶油低产林改造示范项目嫁接换冠改造1000亩,第五年丰产后,产量将提高4~5倍,年产值预计达500万元。

  调研期间,刘桂清一行深入姬松茸生产大棚、烘干车间等现场,仔细察看姬松茸幼菇,实地了解姬松茸的生产情况和未来销售渠道问题,关心扶贫户的收益,与当地政府、合作公司共商扩大生产规模事宜。刘桂清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县委、县政府举行座谈,就深入推进全县扶贫工作特别是扩大姬松茸种植规模等产业扶贫工作交换意见。(黄祯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