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肇庆怀集: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扶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06-07 18:58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怀集是我的根。”在外打拼十余年后,林智辉将自己在食品加工行业的先进经验带回家乡,在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投资创办食品厂,预计投产后可提供约100个就业岗位。

  2019年以来,怀集正广泛动员像林智辉一样的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林智辉告诉笔者,该项目将优先聘用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培训贫困户专业技术,尽力解决贫困户家庭的就业问题。

  据悉,不少怀集乡贤同样关心和支持着怀集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中洲镇罗明飞创办的中洲怀宝水培蔬菜基地,项目一期已带动当地贫困户和村民就业达80人。此外,岗坪镇程全返、连麦镇莫永定、永固镇植秀明、凤岗镇伍时庆等一批优秀的怀集乡贤,正积极投身怀集扶贫攻坚事业。

  近日,怀集(佛山)同乡联谊会在洽水镇、岗坪镇、马宁镇、坳仔镇、永固镇、甘洒镇等6个镇开展乡贤回乡关爱探访活动。

  在当地镇委镇政府、村(居)委会的支持和协助下,怀集乡贤深入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和贫困户家庭,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为学校捐赠办公用品、教学设备和助学金,为贫困户子女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困难群众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通过勤劳致富摆脱困境。

  与当地镇、村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共同探讨精准扶贫新思路和新模式,携手合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六一”前夕,岗坪镇、永固镇、坳仔镇党委政府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镇内学校和贫困村,举行校园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和慰问活动,为学生提供法律政策和心理咨询服务,赠送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