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乳山公安局:光伏产业扶贫“阳光红利”暖民心

精准扶贫 2019-06-08 18:57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措施,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实现稳定脱贫,经过多方协调,2019年乳山市公安局向上级申请了2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乳山市大孤山镇北姜家村产业扶贫发电项目的工程建设。5月份,该项目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日平均发电160度,年收益预计在3万元左右,村里的贫困户不花一分钱,就能够参与分红,剩余的资金将用于村集体其他建设。

  北姜家村是省定贫困村,村民年龄结构偏大,外出务工不便,农作物收益较差,村集体无副业项目。实施光伏产业扶贫,既有效地解决农村贫困户缺平台、缺资金、贷款难的致富难题,又保证了精准扶贫扶的准、扶的好,同时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乳山市公安局先后出资30余万元帮助北姜家村集体流转土地,在村周边建起苹果园、蔬菜大棚等农业产业项目,出资33.53万元修缮村内河堤,出资16.7万元为49个贫困家庭开展“靓居工程”,先后联系威海华夏保险公司、山东易华录公司等多家社会单位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为贫困户争取到更多的帮扶保障。广大帮扶民警在扶贫工作中亲力亲为,体恤民情,并通过建档立卡等方式细化帮扶举措,确保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同时,鼓励贫困户开展家畜养殖和蔬菜水果种植等产业,帮助找销路,最大限度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如期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