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岗:携手易地搬迁户开展6+N活动

精准扶贫 2019-06-08 19:11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社区及虎山居委会的领导真好!组织我们学习家风家教知识、带我们观看演出、逛菜场、逛超市、找银行、找工作……”6月5日,易地搬迁户代表周世海同志在阳明文化园知行广场观看文艺演出,感激地告诉笔者。

  当天,贵阳市委宣传部在修文县阳明文化园知行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贵阳市委宣传部及各区县文明办领导、修文县龙场镇、龙岗社区相关领导、上千名市民相聚于此,包粽子、展文艺、诵诗篇、传文化,以传统和时尚的方式享受与亲友相聚的欢乐。龙岗社区组织易地搬迁点居民200余人文明观看演出,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修文县“安达客运公交公司”主动提出,免费接送易地搬迁点居民观看文艺演出。

  据悉,修文县龙岗社区考虑到搬迁群众初来乍到,对新家生活环境不熟悉,为了让搬迁群众在搬迁点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社区牵头,虎山居委会和主任及包保帮扶人具体抓落实,首先组织他们学习家风家教知识,尽快去除传统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其次,组织搬迁居民群众过一次传统节日(端午节),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再次,在易地搬迁点开展专场招聘会,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然后,组织他们了解医院在哪里、银行在哪里,超市哪里……熟悉生活中必须去的地方;最后,引导搬迁户如何使用“水、电、气、网”等生活设施。

  社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林永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