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领域督导检查全覆盖

精准扶贫 2019-06-08 19:13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苗雯霍颖莹)“老乡,请问这批人事局组织的家政服务、中药种植技术培训班,您参加了吗?内容充实吗?有无存在疲于应付现象?”这是近日洛阳市瀍河区纪委监委到扶贫村实地监督检查时对贫困群众摸底调查的场景。

  今年以来,瀍河区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紧围绕“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这个攻坚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

  聚焦政治责任落实再发力,加强对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聚焦问题线个专项督查组,通过走访农户、查看资料、询问核对等方式,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聚焦突出问题整治再发力,紧盯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惩治力度。聚焦干部作风再优化,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快查处脱贫攻坚中的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运用常态化的监督精准执纪,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