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荔波:感恩奋进奔小康 移民搬迁情满端午

精准扶贫 2019-06-09 19:49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感恩奋进奔小康,情满端午‘粽’乡邻”为主题的端午节日活动在荔波县玉屏街道兴旺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中心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共组织了100多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移民群众参观了邓恩铭故居,通过参观文物及事迹解说,移民群众纷纷表示深受革命精神的感染,并励志弘扬先辈敢于奋斗、甘于清平、宁死不屈的精神。

  参观结束之后,“山歌颂党恩文艺汇演”和包粽子比赛活动,在移民安置点中心广场有序开展。 活动在荔波县委副书记雷学良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通过观看文艺汇演,使移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关爱,体会到了党的引领下生活的变化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由移民群众布、水、苗、瑶等多民族共同参与的包粽子比赛,充分促进了移民群众交流,展现出了“粽叶飘香庆端午,邻里和谐一家亲”的风貌。

  活动还慰问了社区14位贫困家庭老人和顺百年天怡健康养老中心125位老人,了解老人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在关心慰问下,老人们倍感节日氛围,深受感动,社区贫困家庭老人拿着粽子感激的说,“今年的端午节我们过得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住在这里什么都有,真的很幸福!”

  通过此次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激发了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在丰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如一。(李宣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