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助力脱贫攻坚 福建人保财险做好做实产业扶贫保

精准扶贫 2019-06-09 19:53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6日电(陈丽霞)6日,由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福建省产业扶贫保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部署推进《福建省产业扶贫保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有效落实,福建省扶贫办及福建人保财险就福建省产业扶贫保险项目落地实施的具体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当前,福建省脱贫攻坚的基本形势、工作基础、贫困结构、方法经验都在发生深刻变化,集中体现在:扶贫格局正在从注重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向更加注重巩固扶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转变,从以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和保障并举转变,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和效果转变,从注重完成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福建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黄书荣表示,为有效解决脱贫攻坚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适应新变化,进一步开创稳定脱贫新机制,福建省政府及时根据省内脱贫攻坚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制定出台《福建省产业扶贫保险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坚持因户施策、全面覆盖的原则,不仅对贫困户取消投保门槛、降低费用,而且新设家庭经营综合险,对贫困户发展的所有农业产业项目提供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风险保障,可有效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有效防范风险。

  黄书荣强调,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流程,福建人保财险公司已确定为福建省产业扶贫保险项目承办机构。各级扶贫办作为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各级人保机构主动对接、密切配合,稳步推进产业扶贫保险落细落实。

  福建人保财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骆少鸣表示,承担全省产业扶贫保险项目,不仅是党委政府对福建人保财险工作的肯定,更是一项沉甸甸的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做好产业扶贫保险,不但是落实好脱贫攻坚战略、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执行好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行动,更是履行好国有骨干保险企业应尽的使命与担当。福建人保财险将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做好做实产业扶贫保险工作的行动中,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保力量,把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绝不辜负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信任和期望。

  近年来,福建人保财险各级机构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派出驻村工作干部、爱心捐赠助推贫困村发展、积极推广特色农业保险、普惠金融助力农业产业扶贫等方面,积极践行“金融扶贫,保险先行”、“扶贫保险,人保先行”、“人民保险为人民”的政治承诺,积极开展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获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福建省扶贫办、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福建银保监局、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等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本次会议,各设区市及66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县(市区)的扶贫办负责人、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在福建省73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