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印度“垃圾山”高度直逼泰姬陵 专家:有望成为

精准扶贫 2019-06-09 19:55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年前,家住万灵镇的赵品才一家过得无比焦虑。如今,赵品才和妻子唐成英在镇上开了一家卖卤制品的店面,虽说挣钱不多,但一家人的生活平淡而幸福。这样的转变,都源自他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实现了脱贫增收,赵品才说——

  2009年以前,赵品才一家除了务农维持家里的生计外,还在镇上开了一家卖卤制品的小店,以此补贴家用。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他和妻子却觉得充实而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大病打翻了赵品才一家人的平静生活。“2009年刚过完年,我就老是觉得自己身上没力气,什么事情都没法做,开始一段时间没在意,后来吃什么药都不管用,在妻子的劝说下我就去峰高医院做了检查。”赵品才说。

  让赵品才没想到的是,这一进医院,就再难踏出医院半步。“当天查了血,下午就拿到了结果,我没想到自己竟然患了白血病,医院让我准备40万元的医药费。”这个噩耗犹如晴天霹雳,一下打到赵品才的头上。

  40万元对于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小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给赵品才治病,夫妻俩开始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为此,一家人背上了沉重的债务,一夜之间成为了贫困户。

  通过半年的治疗,赵品才的病情基本稳定,出院回到家后,为了治病,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光,还背负着几十万元的欠款,如何才能维持家里的生计和负担每月2000多元的药物费用,成了赵品才回家之后面临的最大难题。

  “当时我就想,自己虽然得了病,不能再干过重的农活,但是我有手有脚,不能只靠别人救济过日子,只有靠勤奋才能走出困境。”赵品才说。

  由于患病后,赵品才夫妇开的卤制品店也不再经营。从医院回到家,赵品才第一时间就和妻子商量,“我们以前做卤制品,怎么说也有一些经验,不如再干回老本行,开一家卤制品店。”

  经过和妻子多次商量,赵品才夫妻俩决定重新再开一家卤制品小店,一来可以顾及到自己的身体,二来以前做过的工作自己比较熟悉,上手也比较快。

  不仅如此,政府对于贫困户还有特定的扶持政策,解决了赵品才开店时启动资金的难题。

  在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再加上赵品才夫妇的努力,他们的卤制品小店在镇上顺利开张,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希望。

  赵品才夫妇的小店虽然顺利地开了起来,但是起初的经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畅。

  “镇上的人都知道我得了病,而且在十年前,大家对于白血病并不了解,都觉得这是一种绝症、会传染,认为我卖的东西不干净,都不敢来我这里买东西。”赵品才无奈地说。

  在小店刚开张的头几个月里,每个月的经营状况都十分惨淡,经常入不敷出,但赵品才并没有气馁,他相信只要自己踏实干事,总会有回报的。

  渐渐地,镇上的人看到赵品才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人也勤恳老实,做生意十分厚道,大家开始消除了对他的误会,再加上赵品才做的卤制品味道好,常客越来越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几年的经营,赵品才的小店逐渐走上正轨,欠的钱一笔笔被还清,家里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赵品才一家也于去年顺利脱贫。

  “如今,家里欠的钱只剩下最后2万多了,今年应该能全部还上,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赵品才高兴地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