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楠木坪镇:易地搬迁“迁”出新生活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13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怀化新闻网讯 6 月5 日一大早,芷江楠木坪镇岩山背村的10 多名农户就忙活开了,破竹条、编制旁边则堆放着几十个编制好的精美斗笠。

  2016 年以来,楠木坪镇易地扶贫搬迁共计63 户225 人。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镇党委、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芷江楠木坪镇党委和政府立足楠木坪镇编制斗笠的传统,指导和帮助岩山背村易地搬迁户杨德华、杨安俊等人成立了“和平鸽斗笠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保底收购全镇360余户群众编制的斗笠,统一对外销售,其中贫困户60余户。群众在农忙之余编制斗笠,每户年均可增加收入3000元。

  该镇对集镇就业需求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引导和协调王群红等3 户3 人就近在集镇餐馆、超市等地方务工;鼓励和指导谭守文大力发展油茶特色产业,种植油茶面积达265亩,党委和政府在小额信贷、成立“芷江芷楠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给予了指导和帮助,该产业带动贫困户6 户22 人自主发展产业,种植规模达400余亩;引导60人搬迁户外出务工,每人年均能增收3 万元左右;同时,该镇免费为贫困户发放柑橘苗价值54万余元,人均新增柑橘种植面积1.5亩,目前,全镇易地搬迁户有柑橘等种植大户共计34户,传统和特色产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壮大。

  目前,楠木坪镇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力度,积极向县易地搬迁指挥部争取扶贫车间项目,计划在该镇集中安置点建设1 座600 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实现易地搬迁户就近就业,稳步增收。(杨丽虹 史正明)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怀化日报”“来源:边城晚报”“来源:掌上怀化”“来源:怀化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怀化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怀化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时代 新怀化——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行动通道:易地搬迁“挪穷窝” 抽签分房奔小康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丨辰溪张家溜村:“莲+渔”生态养殖带富村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