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阿里晒“成绩单”:完成电商扶贫七成“任务”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21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农业农村部的数据,阿里巴巴承担了全国主要电商七成以上的扶贫“任务”。而数据显示,阿里电商助农让三区三州改变明显。在属于三区三州的新疆巴楚,村淘通过“订单农业”的模式,指导瓜农种上网红农产品“巴楚留香瓜”让很多瓜农的年收入从400多元涨到4000元。

  “改变源自亩产一千金计划。”村淘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计划下,农民不再闷头种地、抬头看天,而是形成规模化的基地模式。种植过程中,他们提供高科技支持,前端有订单农业、以销定产,中间环节则帮农民建立种植标准,实行分级、分层制,加上后端运输销售环节的全程冷链物流服务,以及消费者全程种植品质可追溯。

  通过该模式,国家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即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2018年共有53个区县网络销售额(GMV)翻番。增速最快的10个区县,西藏占9席,排在第一的日喀则市谢通门县,GMV同比增长142倍。

  青藏高原的冬虫夏草、香格里拉的松茸、青海的枸杞、新疆的和田玉和阿克苏苹果,都通过电商成了畅销品。

  根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商市场规模达 867.6 亿元。而2018年,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巴巴平台网络销售额超过630亿元。其中超过100个贫困县网络销售额达到或超过1亿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