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口举办“聚焦金融精准扶贫、助力发展乡村振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21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海口6月9日电(孟凡盛) 6月9日,由海口市扶贫工作办公室、海口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海口农商银行承办的2019年海口市金融扶贫培训班在海口举行。2018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海口市各镇产业扶贫对象、贫困户、扶贫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海口市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冼心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海口市扶贫办、海口市金融办根据海南省和海口市扶贫工作部署,为助力“海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针对产业扶贫对象做好海口市金融扶贫工作,细致谋划、精心准备的“精准”培训。通过发挥海口农商银行在金融扶贫工作中的金融机构优势和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的社会组织职能,以“聚焦金融精准扶贫、助力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活动组织。

  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和交流的形式,展示优秀典型的创业脱贫事迹、解读金融扶贫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搭建政府-金融机构-社会组织-贫困户之间的交流平台,精准对接海口农商银行,为贫困户提供“点对点、面对面”金融扶贫贴身服务,促进贫困户在“贷得好、用得好、还得上”等金融扶贫环节上全面提升。

  据活动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受训学员对于金融扶贫政策的理解,强化运用金融手段助力创业脱贫的意识,培训班特别邀请海口农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到场的贫困户、创业致富脱贫之星,介绍、解析金融知识,在金融扶贫政策、融资渠道和影响个人信用征信的相关要素等方面,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答疑、指导。

  活动当日,海口农商银行为到场“2018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进行了现场授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