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市教育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23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全市教育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千阳召开。省教育厅总会计师、脱贫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宝平,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崔省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炳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千阳县政府县长张新科出席会议并致辞。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对千阳县职教中心、燕伋小学、南寨中学、南寨中心小学的教育扶贫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大家对千阳县中小学教育扶贫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

  刘宝平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等基本制度,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提高教育扶贫脱贫质量;要把财政教育项目和经费向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县倾斜,持续加大力度实施优质中小学结对帮扶贫困地区学校,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均衡发展;要继续引导和支持省内高职院校与贫困县职教中心举办“3+2”高职教育,实施“高校扶贫特色产业培训行动计划”,促进职教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要加大教育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宣传力度,开展延安精神专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崔省强深入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希望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下凝心聚力,夯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肖炳良回顾总结了2018年宝鸡市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教育扶贫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和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自觉把教育扶贫作为加强教育系统政治建设的具体抓手,切实做到政治上清醒、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要重点围绕抓实全面整改、补齐弱项短板、严格退出标准、创新经验做法等重点工作,推动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持党建领航,把牢底线思维,坚持深入一线,健全考核制度,规范各类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有温度、有质感、经得住历史检验的教育扶贫答卷。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昌主持,省教育厅教育脱贫办公室综合协调办副主任张振民、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副局长,教育扶贫办、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代表,千阳县教育脱贫成员单位和各镇负责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