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陕西:直面深度贫困 攻克坚中之坚 打赢打好脱贫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27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田毅)习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针对深度贫困县区脱贫的形势,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担当尽责,向深度贫困发起最后总攻。

  我省深度贫困县(区)包括汉中市略阳县、镇巴县,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商洛市山阳县、柞水县、商南县、丹凤县、镇安县,其中,镇安县已于日前脱贫摘帽。截止2018年底,深度贫困县尚有贫困人口29.26万人,占全省剩余贫困人口的37.73%;贫困发生率为10.88%,高出全省7.7个百分点;今年我省要实现10个深度贫困县区全部摘帽,需完成减贫26.1万人,占全省年度减贫计划的46.19%。

  省扶贫办主任文引学:“今年以来,深度贫困县计划脱贫人口中,已有6.48万户17.02万人达到脱贫标准,占计划人数的65.2%;到年底,剩余10个深度贫困县有望全部达到摘帽退出标准。问题不容忽视,任务依然艰巨,基础设施短板多,易地搬迁任务重,问题整改统筹难,防止返贫压力大。”

  针对我省深度贫困县区实际,中省财政专项投入扶贫资金21.2亿元、安排苏陕扶贫协作资金9.96亿元、整合涉农资金24亿元、扶贫小额信贷余额37.64亿元,驻村包联的省级参扶单位总数达到196家,“两不愁”问题基本解决,“三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9月份全部完成路、水、电、房、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任务,扭住稳定脱贫出实招,坚持把产业就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确保‘两业’全覆盖。”

  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牢牢抓住安全住房这个重点和难点,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全力以赴、大干快上,确保8月底按期入住。”

  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对标对表,6月底前完成已排查问题的集中整改,8月底前可完成‘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及‘三项’收入以外所有‘县退出’指标认定工作,9月底前,完成剩余的认定工作。”

  下一步,我省深度贫困县区将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优化配置帮扶资源,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

  柞水县县长崔孝栓:“对标省市整改要求,对查摆出的十大类27个具体问题,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能对账销号,真正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质量提升。”

  略阳县委书记杨瑞良:“紧扣产业发展不动摇,突出抓好乌鸡、中药材、食用菌、中蜂等5个优势特色产业,下功夫完善带贫经营主体和贫困户产业利益联结机制,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和村集体经济积累。”

  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强化后续帮扶,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扎实抓好防返贫工作,确保脱贫不反弹,深化扶志扶智,深入开展‘456’精神脱贫主题行动,通过一系列奖励激励措施,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习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我省深度贫困县(区)包括汉中市略阳县、镇巴县,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商洛市山阳县、柞水县、商南县、丹凤县、镇安县,其中,镇安县已于日前脱贫摘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