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香格里拉的金融扶贫故事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00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不仅说,更主要的我们要努力去做,想尽办法解决百姓的增收之路。”农行云南香格里拉市支行行长都吉说。

  拥有60名员工的香格里拉市支行始终把支持当地扶贫脱贫工作当做重要使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截至2019年4月底,存款余额29.6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1.9亿元,今年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7笔,共5870万元。

  近年来,香格里拉大力发展药材种植业,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增长迅速,年产量达6000多吨,产值2.16亿元。其中,香格里拉藏龙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带动当地农户最广的企业。

  农行香格里拉支行先后贷款4000万元,支持这家公司探索“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精准农户”模式,通过投入建设资金、土地流转、技术培训、产品回收等方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扶贫效果凸显。据了解,该公司在香格里拉、德钦、维西带动农户250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户800多户,每家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

  “农行不仅要支持优势产业,更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的放矢,精准找到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着力点,助力精准扶贫、深度扶贫、定点扶贫三大重点领域。”农业银行迪庆分行行长赵立波说。

  “今年初,农行和省农担公司合作,为我们贷款300万元,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香格里拉市忠浩野生中药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松建忠说。这家公司带动了小中镇11个村民小组共30个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农行香格里拉支行与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积极探索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4月底,农行与云南省农担公司合作通过“微易贷”先后为驰宇林下经济作物有限公司、天境农业有限公司等贷款1200万元。

  今年2月份,这家支行派员工深入全市的11个乡镇和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信贷需求,确保贷款投放有力、金融服务精准、减贫成效显著。据了解,农行支持企业劳务用工覆盖面达70%,带动农户1000余户,户均收入可达17000余元。

  香格里拉下辖11个乡镇,人口密度仅为每平方公里10人,是云南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小的县级市,县城与最远乡镇政府所在地距离近200余公里。

  面对乡镇网点少、山高路远等困难,支行抽调22人,按照“不能漏,不能错”的要求,深入全市11个乡镇64个行政村开展宣传及收集资料,行程两万公里,加班印发3万多张资料,提高群众对助学金发放工作的知晓率。按照补助要求,该支行已完成3280张金穗惠农卡制作和发放。

  远离县城的东旺乡群众说:“农行工作人员把发放孩子助学金的惠农卡送到家里,减少了我们往返县城的时间和费用,谢谢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