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重点扶贫工程——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01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家重点扶贫工程——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首个主体楼栋封顶(赵晨、鲍禹 摄)

  国家重点扶贫工程——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首个主体楼栋封顶(赵晨、鲍禹 摄)

  6月5日,记者从国家重点工程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部获悉,随着2-7号楼的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鲁甸安置区建设项目首栋楼主体工程正式封顶,这意味着今年10月底项目建成后,昭通贫困地区的4.3万群众不用操一点儿心,不用出一分钱,就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同时,搬迁后的居民足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就医、上学、逛超市、就业等公共服务一体化、综合交通一体化、产业布局一体化的配套服务功能。

  据悉,鲁甸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承建,该项目位于鲁甸县东部,是云南省重点打造的一个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占地3000亩,建设总投资33.65亿元,安置区总建设面积16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49.2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建筑面积110.7万平方米,公建配套面积38.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1.6亿元。

  在安置住房上,根据山形地貌,分层次布局8个居住片区,住房指标严格控制在人均24平方米以内,配套人均1平方米商铺,按照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理念布局。

  在市政道路上,该项目以两横两纵为主体骨架,连接机场、环城公路和昭鲁快捷通道安置区主干道按48米、32米宽建设。区域内道路系统包括48米(7号路)、32米(1号路)主干道各一条,24米(3、4号路)次干道2条,14米(2、5、6、8号路)支路4条。同时打通多条与老城区联系的城市主次干道和支路。

  在教育保障上,项目将新建1所完全中学,规划学生3750人;小学2所,每所规划学生1980人,合计3960人;幼儿园4所,规划学生1800人,解决搬迁后新增学生9510人的入学问题。

  在医疗服务上,项目将新建安置区综合医院1所(建筑面积37350平米,病床450张)、社区卫生室6个(建筑面积1800平米)。在公共服务设施上,拟新建行政办公场所1个,配套农贸市场1个。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1-5号地块已经全部冲出正负零,56块筏板已全部完成浇筑,347标准层已完成浇筑。同时,一期动工的5个地块大部分楼栋框架结构都已经任务过半,有10余栋接近封顶。

  据了解,按照昭通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鲁甸县卯家湾作为易地扶贫搬迁

  据了解,该项目在安置鲁甸县规模内易地搬迁贫困群众的同时,还将重点安置新增规模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安置区共安置鲁甸、巧家、彝良、盐津和永善5个县10451户43430人。

  “真希望快点搬过来。”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来自鲁甸的搬迁户王开松脸上洋溢着笑容,家里贫困,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出门打工就无法照顾家人,能够在家门口的项目上打工,他心里乐滋滋的,“学校、医院、社区,这里一应俱全,政府为我们考虑的太周到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