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抚仙湖沿岸移民搬迁方案出炉 12月底前完成搬迁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19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澄江县于今年启动“抚仙湖棚户区改造暨生态移民搬迁项目”,沿湖6428户居民近2万人,将在今年一次性启动搬迁。日前,该项搬迁工程有了具体时间表,根据澄江同城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澄江县将分三个批次,分别在7月,10月,12月期间,完成万海、吉花、矣旧、海口等社区的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

  环湖棚改工作组人员在龙街街道万海社区镇海营组进行入户民意调查(源于澄江同城)

  据澄江同城发布的信息:抚仙湖沿岸生态搬迁分三个批次实施,5月启动第一批次万海社区、吉花社区、矣旧社区三个片区,7月底完成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8月启动第二批次海口社区、海关社区、海镜社区、尖山社区、明星村四个片区,10月完成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11月至12月完成剩余小凹村、下坝社区、隔河社区、孤山村、牛摩村两个片区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

  抚仙湖生态移民搬迁项目规模庞大,计划在今年内一次性启动6428户近2万人的生态搬迁,共涉及4个镇(街道)14个村(社区)52个村(居)民小组,其中,31个村(居)民小组需整村搬迁,21个村(居)民小组将搬迁至抚仙湖最高蓄水位沿地表向外水平延伸110米的范围外。搬迁后腾出的地块将恢复湖滨自然风光并建成湿地公园。

  目前,澄江县已实地踏勘环湖110米范围内的涉迁片区,开展规划建设用地勘测定界,完成了搬迁范围、安置选址、土地指标布局等工作,安置片区规划设计初步方案已形成,共确定了9个安置区选址。

  此次涉及搬迁的14个村(社区)在澄江县、江川区、华宁县内均有分布,其中华宁县、江川区辖区内涉及的搬迁工程均委托澄江县组织和实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