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邕宁区:优秀民族文化助推旅游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24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宁6月7日讯(通讯员 李焕麟)“五月五,到端午,一起相聚雷婆岭,欢欢喜喜过佳节!”6月7日,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举行2019年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

  当天,游客们在那良村那蒙坡游览古色古香的滕氏古宅,领略古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欣赏神秘莫测的雷婆岭摩崖石刻,感受壮乡文化的迷人风采;采摘雷婆岭上的艾叶草,用来煮水沐浴,体验艾叶草防病除疾、强身健体的功效;观看当地传统民俗——抢花炮活动,感受“东方橄榄球”的激情与魅力;品尝那楼镇的淮山、那楼榨粉、芝麻饼等,体会那楼美食的独特魅力。

  据悉,那良村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那良村那蒙坡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雷婆岭摩崖石刻入选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央电视台《亚洲直播室》栏目组曾到那良村拍摄《亚洲美食系列》节目,专门推介那良村的特色美食。“我们将继续发掘那良村优秀的民族文化,完善那良村旅游基础设施,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助推旅游扶贫事业发展。”那良村宁华描绘了那良村的发展蓝图。

  据了解,为配合今年邕宁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那楼镇举办第三届壮药养生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会、那楼镇福炮节暨开圩300周年纪念活动、2019年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等,展示那楼镇的民族特色文化和脱贫攻坚成果。下一步,那楼镇将结合“淮桑特色小镇”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打造乡村旅游品牌项目,扎实推进旅游扶贫事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