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贫困户喜圆“安居梦”

精准扶贫 2019-06-15 19:1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南都市报讯 郭强、秦世玲、王林华报道:面对脱贫攻坚的新任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始终把贫困户的需求挂在心上。“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想不到我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里,真是感谢政府、感谢你们。”永安乡白华寺村四组78岁的陈婆婆拿到了新房子钥匙后,给区建设环保局扶贫干部打来电话连声道谢。告别破旧的危房,住进宽敞明亮的城西港区公租房的陈婆婆和她的儿子,是九江经开区着力推进安居扶贫政策的缩影,有效改善了贫困对象的居住条件,为其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

  据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圣群今年51岁,患有先天智障,20多年前丧偶之后精神疾病愈发严重,无子女、没有劳动能力,2007年父亲去世,生活一直由母亲照顾。“他们的住房建于80年代初,由砖头和木梁垒建的几间房多处有裂缝,低矮潮湿、光线米的简易厕所如厕,张圣群与78岁的母亲挤住在这里,看着让人心酸。”区建设环保局局长张友华说:“接到扶贫任务后,我们迅速深入结对帮扶户的家中了解情况,在帮助做好长远打算的同时,注重解决贫困户当前面对的实际困难,帮助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还明确了由该局房屋征收办公室具体落实帮扶。”

  短短半个月时间,区建设环保局帮扶工作组一边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给住房做安全鉴定确定为危房,扶贫驻点干部给陈婆婆宣讲安居扶贫政策,做通了陈婆婆和儿子搬家的思想工作;另一边抓紧协调区有关部门,多方协调寻找安置房源,最终落实在城西港区公租房,顺利地让陈婆婆和张圣群入住两室一厅一卫的新居。

  幸福在眼前,在百姓的笑容里,百姓的笑容是扶贫成效最真实的体现。近日,区建设环保局还专门安排干部上门走访慰问了陈婆婆和张圣群,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表示要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有质量。住进安全舒适的新房,陈婆婆和张圣群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