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漯河市郾城区:金融扶贫打通脱贫“血脉”

精准扶贫 2019-06-15 19:14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牛志阳 王涵)“我早就想发展种植项目,但苦于没本钱。去年,我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银行送贷上门,我的种植计划终于实现了!”说起金融扶贫带来的好处,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陈东村的陈俊恒脸上满是笑意。

  今年51岁的陈俊恒,因本人和妻子都患有大病,不但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还欠下十几万元的债,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村帮扶干部积极帮助其妻子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帮助其儿子实现就业,使陈俊恒一家有了稳定的收入,2017年实现了脱贫摘帽。

  脱贫之后的陈俊恒干劲十足,他想通过发展特色种植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致富目标。2018年6月,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与郾城区农村信用社签订扶贫小额贷款协议,贷款5万元,承包了30亩地,种上了红薯和大蒜,并将收获的红薯加工成粉条售卖,一年纯收入近6万元。

  陈俊恒只是郾城区金融扶贫工作的受益人之一。近年来,为给贫困户脱贫注入“金融活水”,郾城区深入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采取“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模式,为贫困户“贷”出了脱贫新生活。截至目前,郾城区累计向14家带贫企业发放金融扶贫贷款5081万元,帮扶1255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年增收1200元;向125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共计130万余元。

  为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维护金融机构债权安全,郾城区构建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分担、产业支撑四大体系,成立了1个区级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建立了6个镇级金融扶贫服务站和137个村级金融扶贫服务部。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信用环境,该区加大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力度,对全区1255户贫困户信用信息进行采集,贫困户信用信息采集评定达到100%。同时,建立扶贫贷款风险分散机制,区级投入资金1582万元设立金融扶持风险补偿金,用于扶贫小额贷款的风险补偿;投入资金100万元设立金融扶持基金,开展扶贫小额贷款财政贴息等。

  如今,大蒜喜获丰收,陈俊恒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对帮扶干部说:“扶贫小额贷款政策真是好,这日子更有盼头了。”

  精准扶贫只“扶上马”远远不够,贫困户有稳定增收渠道才是真脱贫,金融扶贫在打通脱贫“血脉”、助力稳定脱贫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郾城区将持续发力做好金融扶贫文章,引导贫困户抱团发展、选择好项目、发展好产业,推动金融扶贫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我早就想发展种植项目,但苦于没本钱。去年,我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银行送贷上门,我的种植计划终于实现了!”说起金融扶贫带来的好处,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陈东村的陈俊恒脸上满是笑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