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

精准扶贫 2019-06-15 19:14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不断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去年以来向20个深度贫困县投入31亿元,通过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强化控辍保学、发展职业教育等举措,明显夯实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根基。

  据介绍,广西优先向深度贫困地区投放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资金等教育专项资金,强化控辍保学工作,精准排查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情况,组织干部、教师深入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和劝返,去年以来共劝返深度贫困地区辍学学生687人。

  在广西深度贫困地区,各项学生资助资金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29万人,愈加完善的资助政策帮助许多贫困孩子圆大学梦。

  在广西贫困程度最深的都安瑶族自治县,去年参加高考的贫困考生达33.9%,都安高中11名考上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学生中,有4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职业教育助推不少贫困家庭脱贫。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广西为深度贫困地区学生开辟职业教育招生绿色通道,优先招生,优先选择专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统一管理,全程跟踪,提供个性化就业咨询和指导。

  每次读朱自清的散文《背影》,我都会被文中描述父亲的那些凝重的文字感动。细细品味先生笔下流露出的那种含蓄而深切的父子之情,我就不由地想起了我的父亲,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每当这时,就有一种想拿起笔来用文字刻画我生命中最挚爱的亲人的冲动。可是,一摊开稿纸,就会感觉笔尖异常生涩,无法用恰当的语言来表达父亲对我的那份厚重的爱。父亲节来临之际,这种感觉愈加明显。

  抓落实抓深入 见行动见真情——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全体干部职工下基层”侧记

  今年是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抓落实年”和“干部队伍建设年”,同时也是贵州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的决胜之年。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宋晓路提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抓落实”主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为此,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厅长包片、处长包县”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配套制订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停车便利化工程”督导调研情况与停车便利指数课题研究成果,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长三角一体化建筑建材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一市三省”高性能建筑门窗及部品(件)技术推广目录编制启动会近日召开,确定目录的编制方法和时间节点。

  日前,在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城幸福路与双园路交叉口,一辆装载着黑淤泥的手扶拖拉机旁,3位工人配合默契,正对窨井内的泥污进行清掏。

  黑龙江开展在施建筑业企业安全风险大体检 重点检查安全风险高、事故隐患多的企业

  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组织开展全省在施建筑业企业安全风险大体检,更好地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黑龙江开展在施建筑业企业安全风险大体检 重点检查安全风险高、事故隐患多的企业

  成立中心化纠纷 服务行业促和谐——重庆两江新区成立衡仲物业矛盾调处中心工作侧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