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纳云德强调: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 确

精准扶贫 2019-06-15 19:16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8日,州委书记纳云德轻车简从,来到福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标准,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快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全面落实河长制,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走进上帕镇县城江西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百余名工人分散在工地的各个施工现场搬运石块、轧制钢筋,繁忙而有序。纳云德认真察看沙盘模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功能布局、空间结构等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做好汛期风险跟踪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河长制工作部署安排,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严格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工程施工中务必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搬迁群众居住环境,要着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亚坪,坐落在雄伟的高黎贡山上,这里步步皆景,原始森林、溪流、飞瀑、竹海等景观令人陶醉,这里也是当年中国远征军官兵归国驿道之一。沿着平整的柏油路盘山而上,纳云德驱车来到亚坪,走上石块铺就的栈道,详细了解亚坪旅游景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做好亚坪旅游景区规划编制工作,充分挖掘中国远征军回国历史素材,探索红色旅游路线,划定景区范围,合理布局交通路线、步行道、旅游栈道、观景台等旅游基础设施,为发展旅游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这几年村民的收入不断增加,水泥路也通到家家户户,文体活动丰富着村民的文化生活,村里戴了几十年的穷帽子也摘了,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走在亚坪村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上,亚坪村党总支书记肯里海向纳云德细说村里的可喜变化。得知亚坪村通过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脱贫、文化立村”的发展路子,纳云德十分高兴,他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磅礴力量,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积极做好村间道路和房前屋后美化绿化,管好用好护林员这支队伍,同时,大力发展草果蜜、草果编织品等特色产品,稳定增加群众收入。

  夜幕降临,彩灯点缀下的鹿马登乡阿路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显得格外漂亮,广场上,搬迁群众们欢快地跳着民族舞,超市里不少村民们正通过手机支付购买商品。

  纳云德走进广场旁的福贡群发民族服饰加工专业合作社、福贡技桥民族服饰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县合胜民族服饰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逐一了解合作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服装产销和务工收入情况,要求按照精细规范要求,全面提升车间管理水平。在搬迁户邓四叶、余友邓家中,纳云德与大家亲切地唠起了家常,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现有的产业发展好,积极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把新家装点得更美丽,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副州长丁秀花,福贡县党政主要领导,州财政局、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