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广场夜生活”

精准扶贫 2019-06-15 19:27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1日傍晚,航拍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五福社区文化广场跳板凳舞。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当日傍晚,天色渐暗,贵州省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五福社区的文化广场热闹起来。社区的“新市民”们聚拢在广场上,跳起板凳舞、广场舞,吹响布依族唢呐。

  “我们布依族从小就能歌善舞,搬家的时候,这些唢呐、铜钹、舞狮我们舍不得丢,都带到了新家,晚上空闲的时候大家就拉出来在广场上自娱自乐一下。”社区居民潘加林说。社区建了好几个广场,居委会还为他们安装了灯光,配置了音响、道具,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良好的保障。

  五福社区位于安龙县钱相街道,是2017年3月初动工建设、总投资9.2亿元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共建安置房2170套,可安置群众1万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