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邮消费金融公益活动即将启程 教育扶贫一直在

精准扶贫 2019-06-15 19:28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首站来到了全国级贫困县及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县扎囊。扎囊地处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段河谷地带,这里风光旖旎,却又高寒、闭塞而贫瘠。生活在这里的藏族孩子热切渴望能有一扇窗口,让他们可以“看”到高原外面的精彩世界。“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将首站落在囊县扎其乡朗塞岭完小,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为这里的藏族小朋友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课程,同时开展爱心家访,给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温暖。

  “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不仅“送进去”,在2018年11月还将藏区的老师与孩子们“请出来”。来自西藏地区6所小学的28名师生,在中邮消费金融总部所在地广州市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乡村教师研学班及学生冬令营活动。老师们参加了专业课程的研讨与学习,师生们走进开发区第一小学交流,并参观了中山大学、广州博物馆、黄埔军校以及富力足球俱乐部等地,进一步开拓视野,交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模式,促进教学及学习能力的提升。

  扶贫首当扶智,扶智重在扶志,有志必能脱贫。“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一直在路上。今年,“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将继续启程,在中西部偏远贫困地区持续实施,使这些地区的中小学生和乡村教师通过本计划独特的活动平台受益。

  作为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中邮消费金融自成立伊始就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以“信用生活 乐享由你”为发展愿景, 用持续的行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通过“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 ”教育扶贫计划的开展,中邮消费金融延伸了“普惠金融”的广度与深度,未来还将不断深入探索扶智扶志扶贫这一模式,为我国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