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智利中部沿岸远海发生6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精准扶贫 2019-06-16 19:32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夏荣伟文/图)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让贫困户发展产业“不差钱”。6月13日,区扶贫办、区金融办等多家单位在市级深度贫困镇龙驹镇开展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活动,帮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扶贫小额信贷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当天是龙驹镇的赶场日,赶场的群众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农商行龙驹支行门前的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台前,很快就聚集了不少群众。来自区扶贫办、区金融办、万州银保监分局、人行万州中心支行、三峡银行万州分行、龙驹镇政府等单位的人员忙个不停,为群众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回答他们的各种提问。

  “这个贷款怎么贷?有哪些优惠政策嘛?”龙驹镇岭上村贫困户成定发家有发展养殖业的意愿,但是缺少启动资金。工作人员解答说,扶贫小额信贷是为符合条件的建卡贫困户提供免担保、免抵押、政府贴息的一项扶贫政策,精准对接贫困户的资金需求,贷款额度最高5万元,贷款年限最长3年。扶贫小额信贷所需材料简单,需要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银行卡复印件,没有结婚证或结婚证遗失的出具结婚证明也可以。

  “程序麻不麻烦呢?哪些银行可以贷款呢?”一些群众询问贷款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解答说,发放扶贫小额信贷的银行有三峡银行万州分行、农商行万州分行、农行万州分行、邮储银行万州分行和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由本人填写申请表,连同所需材料提供给银行,银行审核后当面签字,然后按照银行贷款程序进行审批,比较方便。

  “给我拿一份!给我拿一份!”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大声喊,工作人员立即给他送上宣传材料。老人名叫张文顺,家住龙驹场镇新街,今年77岁,患类风湿关节炎多年,已不能下地行走。“听说今天有扶贫小额信贷宣传,我专门叫小女儿推我过来看看。”老人说,他想了解一下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看亲戚朋友们能否用得上。

  展台前,人群来了一批又一批。各单位人员就群众关心的还款期限、贷款用途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据悉,扶贫小额信贷是专门为建卡贫困户获得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一款专属信贷产品。这项政策的出台,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生产发展中的资金困难,缓解了贫困户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压力。我区扶贫小额信贷发放情况良好,有力地“贷”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陈敏尔在参加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分组研讨交流时强调 对照原著学进去 结合实际讲出来06-14 07:18

  70岁老太做全职主妇27年离婚后获117万家务补偿费,盖茨妻子梅琳达:家务是最大的男女不平等

  2019父亲节消费数据:80后要高档、90后重实用,00后给父亲“发奖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