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帮困赢得民心锦旗赠送最亲的人

精准扶贫 2019-06-16 19:33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3日上午11时,原阳县公安局政委宋培峰办公室,来了两名满面春风的客人。他们将手中印着“扶贫帮困办实事,真情帮扶暖民心”的大红锦旗双手递给宋培峰及原阳县公安局驻村

  这两名客人是陡门乡围城村的村支部副书记林济富和村委会主任韦佑春。这个村曾经是原阳县最大的贫困村,如今在原阳县公安局的帮扶下已经脱贫。当日,他们就是带着全村人及已经脱贫的村民的心意,前来感谢帮助他们脱贫的人。

  韦城村地处黄河滩区,人口近5000人,是原阳县最大的行政村。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人多地少,村民思想保守,导致各方面发展都比较落后。2016年,全村生产总值1600万元,村民平均收入3314元,辍学7人,残疾人137人,村内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常年积水,用群众的话讲叫“雨天水泥路”“晴天扬灰路”,大型车辆进不来也出不去,发展无从谈起。

  原阳县公安局脱贫攻坚工作队进驻后,积极向领导申请,多方筹措资金98万元为村里修建道路11036平方米,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3年来,驻村工作队共筹措资金331万元用于村庄道路建设,筹措资金50万元进行电网改造,筹措资金51万元为学校硬化了操场,筹措5.4万元为村内安装了270盏路灯。在原阳县公安局党委、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共同努力下,该村贫困户由最初的90户下降到25户,贫困率降至1.47%。截至2018年年底,生产总值由最初的1600万元上升到

  了4053万元,人均收入由原来的3314元上升到了8170元,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并于今年3月份在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摘帽的验收中顺利通过了验收,摘下了多年扣在头上的贫困村的帽子。

  韦城村村民陈立田年近花甲,全家只有儿子出外打工挣钱,儿媳妇在家照看3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从两岁起因发高烧引起脑瘫,需要专人看护。两个正常的孩子一个10岁,一个5岁。驻村工作队经常去看望陈立田老人,并根据其特殊情况为其办理救济和相应补贴,还为其申请了资金把房子进行了修缮。老人对驻村工作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韦城村村民韦爱红,2017年丈夫得了重病,在医院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丈夫也最终离去,留下了4个幼年的孩子。驻村工作队听说后,主动找到韦爱红家里,询问过情况后,及时将韦爱红纳入了贫困户,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还让4个孩子都享受到了教育补助。这让韦爱红始料未及,也感动不已。

  类似这样的事例,真是不胜枚举。驻村工作队这种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了整个韦城村群众的称赞。

  付出总会有回报,汗水终究不会白流。原阳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历经三任领导努力,为韦城村的脱贫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也和民风淳朴的村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又见内幕交易大案!被罚没1.17亿 55岁牛散栽了!操纵多个账户突击买股

  又见内幕交易大案!被罚没1.17亿 55岁牛散栽了!操纵多个账户突击买股

  七匹夫,嘴长你身上,怎么说怎么有理,2018年长电高位到8块,你一路鼓动大家持仓

  5G落地!双双布局智能驾驶的百度阿里所见略同?#全民论股行业篇#

  本届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致辞时表示,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