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荆门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

精准扶贫 2019-06-16 19:37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沙洋县毛李镇殷河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蔡磊磊违规收取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医疗费用问题。

  2017年12月,蔡磊磊在负责该村医保工作期间,违规收取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医疗费用1050元,并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9年4月,蔡磊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钟祥市柴湖镇泉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国奇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已享受移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农户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2011年至2016年,孙国奇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五户已享受移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农户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3.725万元。此外,孙国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9年3月,孙国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京山市罗店镇陈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福元工作失职,将不符合贫困户标准农户纳入贫困户问题。

  2015年,谢福元工作失职,将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陈某某一家纳入贫困户,且2017年3月,其因赌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9年1月,谢福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东宝区栗溪镇鹅项村党支部书记罗在金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纳入贫困户问题。

  2015年,罗在金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该村村民焦某一家纳入贫困户。2019年5月,罗在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掇刀区团林铺镇陈集村原党支部书记彭大成、原村委会委员钟成俊工作失职,导致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被纳入贫困户并享受扶贫政策问题。

  2014年,彭大成、钟成俊工作失职,导致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被纳入贫困户并享受扶贫政策至2018年8月。此外,彭大成、钟成俊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12月,彭大成、钟成俊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虽然只是发生在少数党员干部身上,但这些行为直接侵害基层群众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荆门市整改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抓好自查整改,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政策执行走样、扶贫工作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等问题,特别是要切实找准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重点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要更加突出问责,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决不手软,以专项治理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