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90后”驻村书记圆“90后”老人新房梦

精准扶贫 2019-06-18 16:33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张书记啊,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老太婆一辈子没享过啥福,吃了一辈子苦,没想到90多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我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啊,感谢你,感谢孟州农商银行,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梧桐村贫困户陈素青对着驻村书记张晨光喜极而泣。

  2017年11月,按照孟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孟州农商银行选派张晨光到河阳办事处梧桐村任驻村,全面负责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刚到梧桐村第一天,张晨光便开始走街串巷,实地调研。梧桐村道路狭长弯曲,有的地方连一辆电动车都无法通过,大部分时间他都是步行入户走访。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的足迹遍布了整个梧桐村,通过对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及一般村民家庭等近200户家庭的深入走访和与村干部、群众的沟通座谈,他便将全村的整体情况了然于心。

  一次入户走访,他来到贫困户陈素青的家中,看到陈大娘的房子时,他震惊了,几十年前的土房子,几间低矮的小屋破烂不堪,墙壁上不时有掉下来的土墙皮,虽已为陈大娘挡风遮雨几十年,但着实已经是危房了,根本无法居住。

  经了解,他才知道93岁的陈大娘是个苦命人,过了大半辈子的她就没怎么遇到过顺心事,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陪伴她几十年的儿子也因为小儿麻痹落下了终身重度残疾。陈大娘的住房问题成了张晨光的心头病,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让陈大娘从土房子里搬出来住进新房子。

  决心已定,张晨光马上了行动起来,陈大娘家、村委会、办事处、市政府,为了帮助陈大娘申请政府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跑前跑后,来回不下数十趟。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危房改造补助批下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跑到陈大娘家里传达这个好消息,但心里的那块石头依旧没有落下来,钱虽然凑齐了,可是把土房子变成砖瓦房不是个小工程啊。

  趁热打铁,他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一边着手解决陈大娘盖房期间的住宿问题,一边联系施工队拆除旧房子,测量尺寸,打地基,盖新房。新房施工期间,一有空闲他就跑到陈大娘家的工地上当起了“临时监理”,看着房子一天天的建起来,他心里高兴极了。

  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一栋崭新的砖瓦房拔地而起。在陈大娘乔迁之喜搬新家的当天,张晨光抬着孟州农商银行赠送的一套沙发送给了陈大娘。看到新房的落成,张晨光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实事”是张晨光驻村的服务宗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结合村情社情,密切联系群众,狠抓脱贫致富,将梧桐村的扶贫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在2018年8月份的省级扶贫考核中实现了“零问题”的好成绩,并在今年被推荐为孟州市优秀驻村。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今年年底帮助梧桐村剩下的4户7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梧桐村整村零贫困,为扶贫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