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陕县安排部署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6-18 16:36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2日,副县长贺海宁主持召开全县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推进会,各镇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县发改局、搬迁办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镇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贺海宁指出,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是移民搬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确保移民搬迁工作持续推进的关键,切实加快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用好用活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是上级有政策、群众得实惠和群众实际入住后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脱贫成效考核反馈整改的大事,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贺海宁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政策机遇,用活用好政策,全力推进全县腾退复垦工作。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避免群众误解政策,引发矛盾,要充分调动搬迁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要加快工作进度,要紧扣工作目标任务,把握工作时限,抓住关键环节,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四要吃透政策,改进工作方法,按照“应拆尽拆,先易后难”的要求,不断强化各项措施,全力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五是县搬迁办及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技术指导,跟踪服务,县搬迁办要多安排技术人员到拆除复垦现场,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六要强化督查督办,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

  宁陕县人民政府主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承办 地址:陕西省宁陕县长安东街1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