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乐山师范学院召开教育扶贫 顶岗支教工作部署会

精准扶贫 2019-06-18 16:37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4日上午,乐山师范学院在网络会议室召开“教育扶贫 顶岗支教”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胡丹、副校长任学锋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学锋主持。

  会上,教学部部长汪天飞就2019至2020年实施开展“教育扶贫 顶岗支教”进行工作布置。汪天飞解读了顶岗支教的目的、工作机制、各部门任务职责、以及学生支教相关政策、条件保障等。他指出,顶岗支教是乐山师范学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落实四川省全省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的具体行动。

  任学锋强调,各教学院、职能部门要站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站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高度,扎实推进顶岗支教工作;要始终将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关心关怀支教学生,鼓励支持支教学生,圆满完成顶岗支教任务。

  胡丹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作为师范院校理应承担起教育扶贫的主体责任。目前,我省贫困地区特别是凉山州的教育扶贫任务艰巨,乡村教师缺口巨大,影响着脱贫攻坚质量。省委省政府把教育扶贫、顶岗支教交给乐山师范学院,这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这项光荣的任务完成好。近期,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顶岗支教工作,制定支持保障政策,明确了工作任务与时间节点。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承担工作职责,特别是教学院的总支书记、院长是顶岗支教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亲自谋划,亲自动员,亲自落实,亲自关心,确保顶岗支教工作迅速扎实推进。要主动关心支教学生,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安全教育、学业指导与条件保障,让顶岗支教学生能留得下来,顶得上去,取得实效,为我省推进教育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乐师贡献。(通讯员:满林彦 孟繁增)

  西南大学圆满完成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现场检查迎检工作

  笃学笃行 致真致远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训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捐资800万元在河海大学设立“河海大学瑞华助学基金”

  南京邮电大学与江苏省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共建“产教协同创新中心”

  教育部关于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函

  大连理工大学工会成功举办“韶光七秩”教职工校庆合唱比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