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扶贫开发公司董事长王上福一行来石楼县调研

精准扶贫 2019-06-18 16:38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4日上午,省扶贫开发公司董事长王上福一行5人来我县调研扶贫周转金使用情况。市扶贫办产业科科长赵红梅,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杨保荣及政府办 、 扶贫办 、 扶贫开发公司、农业农村局、畜牧局、人行、金融办、信用联社、农行、建行、邮政银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中,王上福一行先后深入华隆集团小蒜镇王家畔种貂养殖基地、小蒜村水貂养殖场、农夫山庄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金鸡扶贫计划项目基地、树德枣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查看、详细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运行方式、发展规模、投资成本、当前收益及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保荣对王上福一行来石楼调研表示欢迎,对省扶贫公司长期以来对石楼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红梅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金融办主任高建宏介绍了我县2017—2018 扶贫周转金使用情况;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任永泉介绍了扶贫周转金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树德枣业有限责任公司、农夫山庄养殖有效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详细汇报了各自产业发展现状、扶贫周转金使用情况及需求等。

  王上福对周转金支持的范围、运作模式、落实安排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扶贫周转金是全省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的一项重大支持政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强大的引导撬动作用。他希望,我县要充分发挥县级政府组织优势,明确责任部门,选择管理基础好、产品竞争优势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和产业扶贫项目重点支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周转金的规范使用和监督管理,确保扶贫周转金合理有效使用;企业要用好用活扶贫周转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在发展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