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林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辽源市召开

精准扶贫 2019-06-18 16:50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4日,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前一阶段全省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就业扶贫工作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东北袜业园和东辽县辽河源镇公平村,实地考察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并对我市就业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的就业扶贫经验做法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效应。自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深入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求,把就业帮扶作为精准对接贫困户的重要途径,加强载体建设,落实扶贫政策,开展专项行动,成功助力部分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截至今年5月末,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就业扶贫的3510人,有就业需求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到75.9%。吉林市就业服务局谭学民说:“辽源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袜业产业,创造了许多就业岗位,同时为大学生返乡创业提供了便利条件,给城市带来了活力。”

  就进一步推进全省就业扶贫工作,会议强调,就业扶贫是就业工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是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就业扶贫的政治意义,在主动性、积极性上下真功夫;要把握就业扶贫形势,在抓整改、促落实上下硬功夫;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在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上下苦功夫,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总的思路是: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人社厅要求,在全面推进的同时,更加注重精准帮扶,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兜牢底线,重点做好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创建就业扶贫载体、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加强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推进省内外扶贫劳务协作、易地搬迁就业扶贫等工作,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辽源市、白城市、延边州分别作了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省就业服务局相关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就业服务局分管局长、全省就业扶贫重点县(市、区)就业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