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保户老人被车撞遭抛尸 多警种联动成功破案

精准扶贫 2019-06-18 17:01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1月4日,铅山县湖坊镇吴家村,冬日的早晨格外冷,路上少见行人。赶早到菜地里做活计的老刘头还有些睡眼惺忪,一辆由远至近急速传来的汽车音响声搅乱了冬日清晨的宁静。老刘头不禁皱了皱眉,直了直腰,抬眼看去,只见村路口停着一辆白色小车,车门开着,不一会儿,好像是村里的老白,被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抱上了车,随后“呼”的一声,车就没了踪影。

  “老白是个孤老,也没见他有哪个亲戚开车来接过他,或许是跟谁约好了出门有事吧?”老刘头自言自语着,没有多想便转身继续手上的活儿。

  这天早晨,犯罪嫌疑人潘某驾驶一辆小车外出做事,途经湖坊镇吴家村,见路况不错,加之当天沿路的车辆比较少,轻车熟路的他开始疏忽起来。当车子途经吴家村一处弯路时,潘某没有集中注意力,根本没发现空旷的路上还有个行人,等他车头打正看见人影时已来不及刹车。一个急转弯加急刹车,车头避开行人而车身却将对方剐蹭倒地。潘某急忙下车查看,发现被自己撞倒在地上的是一名老人,他连着呼唤几声,但老人毫无反应,潘某懵了。

  此刻,一个念头占据了他的全部思维,那就是车没买任何商业保险,而自己又曾经犯过事,钱赔不起不说,还得再去蹲大狱,自己的生活就全完了。一想到这,虽然是寒冬,但潘某却吓得满头大汗。他缓了缓神,四下打量一番,“没人没车!得把他弄走,不能挨抓!”罪恶顿生的潘某抱起已无反应的受害人放在了车后座,加足油门扬长而去。

  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开到了铅山县天柱山乡廖阳村,这里地处偏僻,人烟稀少,路边杂草丛生,荒芜一片。潘某恶向胆边生,一把将老人拽出车外,抛弃在路边不远处的密草丛中,随后不管不顾地逃离了抛尸现场。

  两天后的1月6日早晨,廖阳村一村民外出途经该路段时,发现路边有一只新鞋,便四下寻找另一只,这一找却找到了草丛深处可怜的老人尸体。惊吓不已的村民旋即报警,天柱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技人员也火速赶往天柱山乡。

  经过紧张的调查和勘验,侦查员判断,被害人应是被撞致死,而该处并不是案发的第一现场,尸体是被转移并抛弃至此的。抛尸?铅山已多年没有发生过此类案件,警方当即组织破案攻坚。

  基于技术人员的判断,专案组将排查车辆和查证死者同步进行。很快死者白某身份被确定,第一现场也被侦查员找到。经过对周边群众的多方走访调查,“带走”白某的白色车辆特征被锁定,驾驶员潘某于1月8日被侦查员成功抓获归案。可嫌疑人潘某到案后一脸无辜,对侦查员的讯问是一问三不知,或是百般辩解。

  世上没有完美的犯罪,只要作案就必然留下证据。侦技人员没有放弃,他们再次对嫌疑车辆反复勘验。在肉眼看不出任何痕迹的车辆里,技术员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了全车检验,结果令人惊讶:嫌疑车内留有新鲜血迹,经DNA比对,就是死者白某留下的。与此同时,侦查员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放弃,通过长时间的视频甄别、排查比对,潘某驾车的路线和时间被完全查清,与案发时间地点完全吻合,而目击村民的证词也都指向了潘某和他驾驶的白色嫌疑车辆。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经过再次讯问,潘某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经查,犯罪嫌疑人潘某,重庆人,有诈骗前科,多年前来到铅山,从事电器维修工作,并在当地娶妻生子。

  1月24日,犯罪嫌疑人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2月2日,潘某被检察院批准逮捕。4月,潘某被依法起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