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定西林草原局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

精准扶贫 2019-06-20 18:40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5日电 据甘肃林业网披露,6月11日,定西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精神,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和规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管理,确保林业资源得到有效管护和生态护林员得到稳定脱贫。定西市7个县区林业和草原局(中心)分管副局长和生态护林员业务管理人员,全市119个乡镇生态护林员业务管理人员,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科室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定西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总结了生态护林员项目实施三年以来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谈成绩,成效显著。做到了“六个到位”,精心安排部署,组织领导到位。严格选聘程序,精准识别到位。签订管护合同,责任落实到位。开展上岗培训,能力提升到位。积极履职尽责,资源管护到位。规范资金使用,补助发放到位。

  “三个成效”是:森林资源得到有效管护。贫困人口得到逐步脱贫。全民生态意识得到明显加强。谈问题,问题不少。严格落实脱贫不脱政策有折扣,管护合同签订不规范,考核管理办法没有重新修订,个别县区和乡镇日常监管不到位,年度考核不严格,个别护林员履职尽责不到位,生态护林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录入不及时,不完整,八是档案资料不齐全。

  谈打算,规范有效。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反应,政策上吃透弄懂,选聘上绝对精准,解聘上合法合规,合同签订上规范明晰,考核管理上务必严格有序,资金兑付上务必足额及时,问题整改上务必全面彻底,责任发挥上务必充分有效。

  会议还邀请省林业工作站管理局专家解读了《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细则》,在对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管理进行辅导培训后,现场对各县区各乡镇培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为切实做好下一步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面细致回头看,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机制制度,全力做好日常管理。严格按照程序,全力做好2019年新增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报表数据和文件。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生态护林员的相关政策和管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必将对定西市的生态护林员项目管理走上规范化、正规化轨道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