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舣镇: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扶贫资金安全有效

精准扶贫 2019-06-20 18:42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的管理,全面提升扶贫资金的监管,充分保障扶贫资金的安全性和使用率,5月20日以来,黄舣镇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组织财政所、扶贫办镇纪委等部门涉农部门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村采取查阅项目资料、查看项目现场、入户核实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扶贫项目及资金使用专项自查自纠工作。

  本次全面检查了全镇范围内2017、2018年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的申报、使用、监管等情况,包括民政局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零支付资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等9项通过镇财政账户专项资金和财政扶贫资金、扶贫保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等4项上级主管部门直接拨付扶贫专项资金。

  通过自查,我镇扶贫工程项目在审批程序、建设进度、建设质量上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管理办法报批、修建、验收;在资金使用范围上所有项目资金均严格按照区项目资金批复内容使用;在资金拨付对象上严格按照合同及打卡发放的要求拨付扶贫资金,对工程项目类的扶贫资金,严格按照施工合同确定的施工方拨付项目资金。针对个人补贴类的扶贫资金,则一律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户,有效杜绝了截留、挤占、挪用、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力助推全镇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高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效率,确保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