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精准扶贫!威海市人社局这五项措施落实社保

精准扶贫 2019-06-20 18:4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人社部门把社保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确保社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落实社保扶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主动协调与扶贫办、财政、民政局、残联等部门的工作,定期开展重度残疾人等贫困人口信息交换和数据比对,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基础情况,全部纳入社保精准扶贫管理系统,实现动态管理,做好信息系统数据记录和标识,推进建档立卡适龄贫困人口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符合参保条件的适龄贫困人口43048人全部参保,做到应保尽保。

  为符合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条件的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人口全额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今年以来,共为全市1.04万名困难人员,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292.2万元,并按政策规定2500名重度残疾人办理了领取养老金手续,让他们提前5年享受了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上半年,组织对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参保状况进行核查,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标注脱贫,全市年满60岁以上的31243名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按月发放了养老金待遇,月居民基础养老金130元,较好地保障了贫困老年居民的基本生活。

  大力推进交通运输、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领域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开展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政策,发挥失业保险金扶贫脱贫效能,为失业贫困人口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76个,在建项目303个,参保率100%。

  加强对社保扶贫行动的督促检查,持续开展社保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按照“互联网+人社”的要求,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推行“5A” 社保经办服务模式,开展社保扶贫政策宣传,做好贫困人员参保缴费服务工作,提升社保扶贫经办服务水平。

  山东 把革命题材演成“保留剧目”本报驻山东记者。近两年,山东连续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红色文艺精品立上舞台,一些作品甚至持续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详细]

  防沙治沙实现生态经济双赢。近年来,单县已完成沙化土地治理23.7万亩,图为通过沙地治理建起的苹果基地[详细]

  疑似丁宝桢墓开始抢救性发掘。16日上午,济南市文物局通报了疑似丁宝桢墓工作情况:建设单位已与考古部门签订了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协议,当天下午专业人员已进入工地迅速开展发掘工作[详细]

  ”“我也不知道别人为什么会投诉我,平时我都尽量不占用人行道,不给行人添麻烦。最主要的是,修车摊是老人收入的主要来源,一旦取缔,对一家人生活影响极大,所以他们决定暂时不予清理。[详细]

  滨州 外来投资企业最高奖励1500万滨州“双招双引”放大招外来投资企业最高奖励1500万◆记者。《办法》提出,对新引进的市外实际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境内市外项目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按照项目实际到位外来投资额的5‰给予投资企业奖励;外资项...[详细]

  近日,平度市潍莱铁路施工现场潍莱铁路桥梁转体工程的实施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的围观,只见重达1.4万吨的跨海青铁路转体连续梁,挥舞着长达110米的“双臂”,历时50余分钟,顺利转过42度,精准就位,实现成功转体,为潍莱铁路架梁施工奠定坚实基础。[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