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扎实有效打好结对帮扶组合拳

精准扶贫 2019-06-20 19:00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记者王苏珍)6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结对龙泉市帮扶团组座谈会在龙举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扶贫开发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期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结对帮扶工作任务措施。

  省应急管理厅、省文联、省医学科学院、省电力公司等10多家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常驻龙泉干部参加会议,共商帮扶大计。

  去年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对龙泉市帮扶团组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做到组织、谋划和措施“三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省农业农村厅及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推动农民收入尤其是低收入农户持续普遍较快增长。2018年,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49元,增幅10.2%,连续12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9346元,同比增长16.2%,增速在丽水各县市中并列第三位,增幅连续7年超过15%。今年一季度,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703元,同比增长10.3%,增速居丽水第一位。今年5月,我市扶贫工作因成效显著获得省政府激励表彰。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我市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纷纷踊跃发言,介绍各单位帮扶举措、帮扶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的经验成效等,并就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勇担使命,扎实有效打好结对帮扶组合拳。要紧盯特色产业抓发展,紧盯自我造血抓机制,紧盯民生实事抓统筹,紧盯生态优势抓宣传。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结对帮扶关键点,深化举措,找准结对帮扶切入点,凝聚合力,把握结对帮扶着力点。齐心协力,为高标准完成结对帮扶任务,高质量推进龙泉市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结对龙泉市帮扶团组各单位分头行动,深入各结对帮扶村调研,推进精准结对帮扶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