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行达州分行全方位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6-20 19:01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成都6月14日电 (王军)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阵地,建设银行达州分行把脱贫攻坚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引领,切实履行了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近年来,该行建立健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和服务,加大政策及资源投入力度,凝聚全行力量全面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金融需求,不断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引向深入。

  建行达州分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了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该行精心制定了金融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结对贫困县帮扶实施方案,提出了全行金融扶贫工作重点,并对全行金融扶贫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明确以“移动金融覆盖、电商扶贫先行、信贷扶贫创新、普惠金融延伸”的商业可持续模式推动精准扶贫。同时,在业内率先搭建起分行与贫困地区支行之间的协同机制,金融扶贫领导小组成员与贫困地区行结对子,督导、协助对口机构有序开展金融扶贫各项工作。

  为满足农村精准扶贫户的住房需求,建行达州分行充分利用传统信贷产品及建行新开发的小微信用快贷、小微抵押快贷产品,积极对接吸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的企业,贷款投放优先用于产业金融精准扶贫。

  产业兴,百兴业。建行达州分行还邀请农业专家深入渠县板桥乡鼓锣村调研,捐赠了适合当地土质、气候特点的优质高产新品种“春见”柑橘和血橙,这两个品种即可采摘又能观赏,为促进生态农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增加农户收入打下了基础,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