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领导干部摆渡 助贫困户脱离苦海

精准扶贫 2019-04-18 22:16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剩下的大多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有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往往比较薄弱。要认真贯彻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把集中整顿作为突破口,带动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提升。总的是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要求,以县为单位全面排查,不设比例、给足时间,逐个整顿、应整尽整。(中国组织人事报4月12日讯)

  为完成中国全民小康的目标,近年来,我国各个阶层领导及人民群众通过不屑的努力和坚持,终于进入最后阶段——脱贫攻坚。对于目前有些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人民群众和地区,中国各地领导已经决定把集中整顿作为突破口,带动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提升。以县为单位全面排查,精准消除每一个贫困的个人、家庭或地区。要想从根本上消除贫困,就应该像这样精准扶贫,从每一个小的方面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方法,解决问题。路不好就修路,经济不发达就拉动经济,创造开发区也好,开展旅游业也好,方法多种多样。

  省区市党委组织部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村霸”干扰侵蚀问题,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村干部清理出去。这些害群之马、锅中老鼠,也是影响脱贫攻坚的一大因素。他们有的仗权欺人,有的私吞公款,导致有些补助不能全款到达百姓的手中。这些人实在罪不可赦,连穷苦人的钱都敢私吞,他们都该受到应有的惩罚。

  结合推进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集中整治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班子不团结问题。有些本应带头的领导人,自己腰包是鼓的,就不尽心尽力的为其他还生活在吃上顿没下顿的穷苦人民着想。对于他们的这些行为,就应该严厉批评教育,简直愧对他们的职位。还有些同是一个村镇的先富起来的人,只管自己吃饱喝足,却没有一点善良和同情,没有足够的团结意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应该劝导他们帮助他人,带动整体经济,使同一地区的贫困人民摆脱困境。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巡视整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加强对一线扶贫干部关爱保障,激励他们坚持不懈做好工作。相信只要各级干部将扶贫工作坚持做好,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中国全民脱贫就指日可待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