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地企联合“扶智”藏区贫困妇女 免费授拉面

精准扶贫 2019-04-18 22:16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记者 侯志雄 徐雪)来自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吾固村的朱芳芳跟着兰州拉面师傅的讲解揉动手里的面团,初次接触这门手艺的她,暗自盘算着,学成后要开一家牛肉面小店创业摆脱贫困。

  45岁的朱芳芳是一名藏族妇女,家里以务农养羊为生,由于人口多,生活依旧清苦,“这次培训的机会,让我开店的想法有了可以实现的希望,在这里免费学习拉面技术,我很珍惜”。

  甘南州妇联主席孟艳琳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本次培训是地企合作的成果,在25天的学习中,采取实操加理论,教学加实践,由培训学校高级拉面师手把手教授全套兰州牛肉拉面技术。专人负责,确保培训质量、培训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努力“实现一人培训,一家脱贫”的目标。

  孟艳琳称,此次培训的费用由甘南九色圣地香巴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承担,体现了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意义,同时可以起到扶贫扶智的作用,不仅能帮助和引导甘南州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升贫困民众脱贫致富的能力,还能提升他们的脱贫信心,培训将常态化进行开展,地企联合还可为学员安排实习就业的相关事宜。

  甘南九色圣地香巴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南州妇联兼职副主席刘丽娟说,作为一个在甘南州成长起来的企业,为少数民族献爱心,这一直以来是自己的情怀之一,资助培训的目的就是想让偏远贫困地区的藏族妇女学到一技之长,让她们拉上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通过努力,有自信、有能力过上好的生活。

  “参加培训的学员学成后进行开店创业,还可以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表示,他的企业已经培训了数千名牛肉拉面人才,通过专业技能培训,解决牛肉面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职业能力参差不齐的问题。

  临潭县的刘桂花想将拉面技术带回家乡去,让更多来冶力关游玩的人能吃上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从而带动全家及更多的村民实现脱贫增收。

  4月16日至30日,甘南州妇联积极争取,由上述两家企业出资,在兰州兴陇现代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甘南州牛肉拉面扶贫培训班,来自甘南州各县市的贫困夫妇共40人参加此次培训。(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