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不在异乡当老板 返乡创业助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08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通讯员张艳霞 文龙)“这批订单,共50万个、货款26万元。我们主要为华为、三星、冲速通讯、德润、索尼、丰田等公司‘代工’。”6月17日,在云梦县畅风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企业管理人黄伟介绍。

  畅风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彭文,1981年出生于云梦县城关镇邱聂村。此前,她在广东一家电子企业打工,看准这个行业有市场前景,对企业的流程和运转了解后自己创业,投资500余万元,于2005年3月在东莞塘厦镇龙背岭工业区成立东莞市畅风电子有限公司,6条流水线专业生产各类数据连接线,电脑内部信号线,汽车线束。产品销量大,产能达不到,2018年3月到湖北成立分厂,设置4条流水线。

  “有一定积蓄了,还是想回乡创业,我是邱聂村走出去的,邱聂村作为城关镇唯一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我有责任和使命为村里出一份力。”彭文说,一是考虑到家乡的人力资源丰富,可以帮助贫困户脱贫、带领村民增收;二是家乡的发展环境也越来越好,政府对回乡创业非常支持。

  2019年,彭文成立云梦畅风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租下原邱聂村小学教学楼,开启了返乡发展之路。首期投资2000万元,完成邱聂小学3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改造。200余名附近的农民在此就业。

  好的发展势头,也让彭文作出了一个更大的决定:逐步将东莞的企业转移回来,扩大生产规模。分厂初步拟定设在城关镇大周村,按环保、无尘、无毒的标准管理。今年,企业估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