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赫章县三举措抓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09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做好赫章县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促进精准扶贫深入实施,赫章县采取三举措抓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培训到位。为保障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有序开展,县扶贫办采取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及通过村广播、印发宣传资料等有效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了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的相关政策。并积极采取“以会代训、全程参与”的方式,着力抓好培训工作,确保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及村(居)干部撑握政策及操作规程。

  二是强化责任,加强监督。县扶贫办派出的督查组曾多次深入到乡、村、组,对照农户申请表中的数据和情况进行逐项检查。通过村(居)干部反映、向村(居)民了解情况以及到贫困户家实地察看、询问等多种方式核实,确保识别户一户不漏,不符政策的一户不评,让真正需要得到扶助的贫困农户享受到国家扶贫开发的政策。

  三是规范程序,公开民主。为使此项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县扶贫办要求各乡(镇、街道)具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贫困户申请、村(居)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村(居)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核实、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审核、县政府复审”的工作程序开展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两公示一公告”进行公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