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多元并举 “完美”推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25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直以来,完美公司秉持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并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为中心,打造政策、人才、资金等多重保障的扶贫管理体系,加强扶贫顶层设计;加大扶贫人才培养,鼓励公司员工参与到扶贫一线的工作中,全力支持精准扶贫事业;在资金方面,公司还不遗余力地加大投入力度,扶贫投入逐年增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在多重保障扶贫管理体系的指引下,完美公司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在产业帮扶、教育开发、医疗健康、捐资济困等各个领域积极开展扶贫实践,脚踏实地帮扶困难群众,外化于行,履行大爱责任。此外,完美公司凭借多年来对扶贫济困事业的突出贡献,荣获“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授渔计划“公益卓越践行奖”、 “2018南方公益传播奖”精准扶贫类单项奖等殊荣,获得社会各界的肯定。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完美公司将扶贫视为企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扶贫的路上积极捐赠善款,多渠道、深层次地参与扶贫。

  “扶贫先扶智”,完美还通过“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在国家不断加大基础教育投入,贫困地区教育硬件设施日趋完善的新形势下,完美公司从支援学校建设、为贫困家庭与学子捐资赠物,逐步转变希望工程项目支持方式,升级为多种形式的软件帮扶。

  2017年7月,由广东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为支持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完美公司在2016年捐赠500万元基础上再追加100万元,支持该公益活动。

  2018年9月,由完美公司捐建的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新店镇渭姑完美希望小学、新店完美希望小学正式揭牌。同时,完美公司启动了“完美昭通精准扶贫三年计划”,向昭通市捐赠300万元,用于云南省昭通市辖区内国家级扶贫县的教育,以及与青少年相关的建档立卡户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基础设施改造建设等帮扶项目。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曾说过:“教育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从1997年在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起,完美公司开始在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中国希望工程项目捐款总额逾1亿元,捐建逾百所希望学校遍布全国各地。同时,全力支持希望工程项目升级发展,支持“完美希望义工”,推动“百名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访问马来西亚,促成希望工程实施首次海外资助。

  此外,完美公司大力支持希望工程项目,援助希望乡村教师计划、资助民工子弟学校、捐赠校园安全应急包、“授渔计划”等,通过公益教育帮扶促进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帮扶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凝聚力量。

  2017年5月,“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北京全面启动。活动现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困境学子进行“一帮一”结对子助学,现场捐赠600余万元爱心善款,用于资助江西、四川、贵州、湖北等地的1000名贫困学生。

  2018年底,“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在湖北举行,完美公司胡瑞连副董事长出席活动。完美公司持续对“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青少年开展扶贫助学,在乡村学校援建“双师课堂”教室,助力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

  活动中,完美公司捐赠善款,援建50间“双师课堂”教室,并对宜城市板桥店镇的李琳、李浩姐弟进行一对一帮扶。出席活动的完美合作伙伴代表也积极奉献爱心,捐款2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据了解,2017年,“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助学行动先后在江西赣州、北京、湖北襄阳等地举行,完美公司连续三次支持该公益项目,善款用于资助江西赣州,四川大凉山、雅安,湖北十堰、襄阳,甘肃平凉、白银,云南昭通,以及河北、陕西、湖南、山西等地的贫困学生。完美公司胡瑞连副董事长作为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多方奔走,帮助学生们接受职业教育,并为他们提供后续的就业支持与再教育服务。

  在多重保障扶贫管理体系的指引下,完美公司还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在产业帮扶、教育开发、医疗健康、捐资济困等领域积极开展扶贫实践。作为扎根广东的侨资企业,完美公司积极支持广东省扶贫济困工作。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活动在广州举行,完美公司捐赠爱心善款1000万元,用于帮扶广东省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奔康。

  自2016年起,广东省贫困村韶关新丰县长江村被确定为广东省侨办定点帮扶村。该村位于韶关市东北山区,经济发展落后,村民收入低,村集体财力匮乏,公共事业建设滞后。2018年10月,经省侨办、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牵线,爱心企业完美公司大力支持,捐资60万元为长江村建设太阳能路灯。

  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观察村道面积,根据路灯的亮度,规划安装距离,科学制定适合该村的建设方案。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动工,其间,基金会理事们前往当地监督考察。历时一个多月的安装调试,于2019年1月竣工验收。完美捐赠的170余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乡间小道,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村民照亮回家的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