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烽火乡“扶贫车间”给贫困户“造血”

精准扶贫 2019-06-27 17:5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杨晟通讯员谭德云王明义)“进村里扶贫车间打工,一月工资就有2000元,还能照顾子女和体弱多病的双亲,是搬不走的好门路!”日前,临澧县烽火乡哗溪桥村48岁的村民陈金娥逢人就这样称赞说。

  据哗溪桥村党总支书记杨家平介绍,近年村里引进的1000亩立体生态种养推广基地项目,是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共同试验推广的立体生态种养超级稻项目。稻田里养殖的牛蛙、泥鳅销量好,是市面上的“抢手货”。目前,27名贫困户进基地打工,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1000亩药园里有14名贫困户打工,收入很可观。

  今年来,烽火乡党委、政府利用各种途径,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园”活动,以优惠的条件、丰富的自然环境,引导老乡回乡投资。截至目前,已有12名老乡回乡投资6000万元,办起了生态农庄、农家乐、竹编厂、打米厂等私人小企业12个。乡党委、政府还坚持全面推行村级“扶贫车间”,采取“镇政府+企业+村委+基地+贫困户”的合作帮扶模式,解决当地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成为全乡“造血式”脱贫的重要手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