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召开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

精准扶贫 2019-06-27 17:57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5日,全市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平定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海燕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赴市新农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驿拓电子商务产业园、平定县东回镇前小川村和柏井镇柏井三村,实地观摩电商企业开展扶贫工作情况,现场了解村级电商服务点运营情况。

  巩成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工作,探索出具有阳泉特色的新路径、新模式,带动一大批贫困户就业脱贫,电商扶贫取得较好成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充分认识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电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工作,推动贫困村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要明确重点,坚持精准方略,紧紧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精准施策;坚持市场导向,遵循市场规律和电商发展规律,注重挖掘和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多措并举推动电商扶贫持续稳定发展;坚持人才优先,着力培养一支懂电商、爱农业、会经营的本土电商人才队伍,同时大力引进外部人才,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电商扶贫取得更大成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共享各类资源,形成电商扶贫的合力,为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整体脱贫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商粮局、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驿拓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电商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张泉东)

  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 阳泉市信息化中心承办 网络值班电线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