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融保”是保险扶贫的创新之举

精准扶贫 2019-06-27 18:00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6年7月以来,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的‘政融保’项目从最初在个别地区试点先行,逐步过渡到向全省推广完善升级,在商业保险参与精准扶贫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也成为了河南省保险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典范。”8月11日,郑州大学金融系主任、教授李琴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政融保”点赞。

  李琴英认为,该项目既是保险扶贫创新之举,也是金融扶贫创新之措,更是保险行业的职责所在。属于政府主导的保险扶贫模式和产业扶贫模式并存,以政府主导为主,并逐步向保险扶贫、产业扶贫模式结合,把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保险支持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把扶贫落实到保险支持产业发展上去,实现了从向贫困地区“输血”到帮助贫困地区“造血”的转变。

  “政融保”项目的“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财政贴息”模式,既是保险扶贫模式创新,也是组织模式、产品设计的创新。一是创新险资直投和风险保障相结合,为项目的开展提供产品支撑。二是建立了强有力的工作架构,为项目的运行提供组织保障。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和干部推荐,为项目的遴选明确了导向。四是完善财政贴息和政策支持体系,为项目的落实提供财政支持。五是注重产业培育和对企业的帮扶带动,为项目的可持续构建了长效机制。⑦13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