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教育扶贫暖人心大爱无疆勇担当

精准扶贫 2019-06-27 18:08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7日上午,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一行人走进陕西省延安市呼家川完全小学。进入学校院子后,就听到孩子们雀跃的欢呼声:“谭爷爷, 我想你了!谭爷爷,我也想你了”……

  孩子们口中的谭爷爷,就是工行延安市分行员工谭海则,是“安塞腰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之一。1986年12月,谭海则等人表演的《安塞腰鼓》参加了由文化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全国民间音乐舞蹈电视大奖赛”,以绝对优势获大奖。从此,“安塞腰鼓”这一名称在全国叫响。

  谭海则利用工作之余时间,每天驱车3个多小时往返于学校和单位,为孩子们教授腰鼓。近10天的教授活动,孩子们在新鲜、厌倦、重拾信心的过程中掌握了这项技能。孩子们演出的50套服装和腰鼓设备均由工行延安分行捐助,这也让“安塞腰鼓”这一演出更加专业、更加完美,在学校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中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呼家川完全小学地处延长县贫困地区,学校周边交通不便,条件艰苦,生源大多为来自贫困留守家庭、单亲家庭的孩子。学校除了26名乡村教师外,还有4名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支教队的老师徐东升、王直朴、田玉政、王鹏昊。

  支教老师们怀着赤诚的心,带着爱与责任克服了工作上的挑战、生活上的不适应,实现了从繁华大都市到革命老区农村、从机关干部到小学老师、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为陕北老区教育挥洒着自己的光和热。同时他们鼓动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等,尽自己所能,提供最大的扶持和帮助。像学生宿舍的床上被单、学生旧校服换新,教职工的工服等都是支教队老师捐赠的。支教老师负责运营“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小屋”、“爱心书屋”等部分校园部室,为孩子们提供全身心多方位的情感关怀。

  支教老师还积极参与特殊学生的帮扶工作。学校住校学生的家长迫于生计,常年离家在外打工,学生大多由老人照顾。有部分学生或因贫困、父母离异等家庭特殊原因形成的内向、怯懦、孤僻等心理阴影孩子居多。四位支教老师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去家访,一方面增进家校联系,及时沟通学生学习和成长问题,另一方面经常利用晚自习下课后时间为学生补课,帮助学生解疑答惑,给予孩子精神抚慰和生活关照。

  支教老师的到来,给学生在德、智、体、美等多方面加强灌输,新颖有趣的教学方式也让孩子的课堂丰富多彩起来。四位老师分别教授有科学、数学、语文、话剧表演、足球、音乐等不同种类课程。老师们尽心尽力,想方设法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来展示课堂内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

  特色有趣的课程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赢得了呼家川完全小学校领导和其他老师的高度评价。其中徐东升老师为学生们排练的话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演出服装均为徐老师自费购买。在自身脚受伤情况下,每天坚持为学生排练到很晚,一一纠正孩子们的发音和表演神态。参与演出的孩子即使从未接触过表演,但个个也都很努力,最终得以在“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完美呈现,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6月18日,工行陕西省分行为延安市延长县呼家川完全小学全校师生送来860斤新鲜采摘的大西瓜。

  陕西分行还为学生们送来了200条毛巾,希望学生们能勤洗手洗脸,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为解决山区老师出行不便问题,工行延长县支行也为老师和家长带来了免费上门办理ETC送礼品的优惠活动。

  为展现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在金融扶贫工作中,工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从创新科技、文化教育、就业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推动金融精准扶贫总体目标的实现。据统计,近年来,工行陕西省分行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和爱心公益事业,先后对口帮扶近百个乡村,惠及10多万贫困群众;组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志愿者公益活动100多次。

  下一步,工行陕西省分行将继续贯彻精准扶贫,通过金融、教育等扶贫方式,勇于担当精准扶贫这项政治使命,为老区人民实现脱贫致富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

  中纪委网站:干部选拔任用 这12种情形应当事前报告根据规定,干部选拔任用中,这12种情形应当在事前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接受监督检查。【详细】

  @所有车主,及时安装ETC!明年起通行费优惠均依托ETC实现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