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抓好问题整改 全力推进易

精准扶贫 2019-06-27 18:09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核查清理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6月29日省政府在邵阳市召开的2018年大湘西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按照省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下发的“湘易地搬迁联席办〔2018〕5号、6号”文件要求和7月12日市委第19次常委会决定,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核查清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还存在政策把握不精准、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搞好搬迁对象“地毯式”核查清理,严格对标政策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好联点包片督查。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机制,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二要对标政策坚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对存在问题的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要因人、因户、因事分类施策整改,严禁搞“一刀切”式的清退。坚持多整改完善,避免大进大出。三要强化后续产业扶持。要按照“以产带迁”“以业促迁”的要求,立足安置区搬迁户就业和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推进后扶产业前置化安排,合理确定产业发展方向。要根据不同的安置方式,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制定和落实搬迁户就业产业脱贫措施,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石主持。市监察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扶贫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或分管副县区长、管理区常务副主任,市县(区)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主任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