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霍山县住建局调研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及安

精准扶贫 2019-06-27 18:14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霍山县住建局局长许华清、副局长周春宏赴太平畈乡蔡家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此次调研主要是宣传习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关于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方面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帮扶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大排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听取基层干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汇报了近期扶贫村和大排查方面有关工作。 2018 年蔡家畈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全村实现 36 户 129 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 0.69 ﹪,贫困村通过第三方评估,完成村出列目标, 但还存在以下几方面困难和问题 : 一是部分贫困户小额信贷未能用于产业发展,资金使用不规范;二是王家湾村民组人饮工程因供电不足问题,导致运行不正常 , 影响供水质量;三是村集体经济主体苗木公司运营还需住建局予以支持;四是今年6户拟脱贫户中存在个别户脱贫有压力。

  许华清在调研中要求,一是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做好贫困户小额信贷政策解读,让贫困户知晓小额信贷的真正用途,规范使用脱贫帮扶资金;二是乡镇政府要进一步协调县水务部门,解决王家湾村民组人饮工程运行不正常问题,确保该组50多人安全饮水得到保障;三是县住建局将在市政建设、园林绿化中,加大对村苗木公司运营支持力度,促进农民增收;四是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加大帮扶户走访、政策落实、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已脱贫户有稳定收入。

  最后,许华清、周春宏实地暗访太平畈乡王家店、何家坊村四户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从危改对象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程序是否规范,开工率和完工率是否达到序时进度要求,乡镇是否安排人员进行现场质量巡查、施工安全管理以及宣传面积把控等方面,逐户进行走访并解答群众的疑惑,消除群众顾虑,提升贫困户对危改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