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工行临沂莒南支行成功发放首笔金融扶贫贷款

精准扶贫 2019-06-28 18:34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莒南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金融精准扶贫”号召,积极推进2018年度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与金融扶贫巡回演讲,并于2018年9月19日成功发放首笔扶贫贷款----富民生产贷,金额500万元,提前完成了当地人民银行下达的扶贫贷款计划,填补了莒南工行在当地扶贫贷款投放领域的空白,提升了莒南工行在当地政府和人民银行系统中的形象。

  据了解,该行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今年以来,当地政府、人民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多次组织各家金融机构召开金融扶贫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金融扶贫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扶贫工作,莒南支行高度重视,接到人民银行、扶贫办下达扶贫攻坚计划后,第一时间成立由支行行长、副行长、市场一部主任组成的金融扶贫工作小组,认真筛选目标客户,深入优质企业洽谈扶贫攻坚合作,快速形成扶贫工作具体思路和方案,为最终贷款投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协调联动,学干并进。对于莒南支行来说,扶贫贷款是一项陌生的业务,为顺利完成扶贫攻坚计划,该行认真学习各项扶贫贷款制度流程,一边学习,一边推动扶贫工作,行长亲自带队,多次到当地人民银行学习扶贫精神和要求,多次到扶贫办学习扶贫贷款操作模式和具体流程,多次深入乡镇现场沟通具体扶贫工作开展,多次与扶贫贷款借款人沟通协商具体贷款细节,多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学干并进,为最终贷款投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持之以恒,收获果实。扶贫贷款涉及部门多,环节长。莒南支行不畏困难,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最终成功发放普惠口径扶贫贷款500万元,帮扶6个社区、村落贫困人口100人,预计增加贫困人口年收入20万元,大大提高了社会责任担当,提升了社会形象,为后续的普惠金融业务开展提供了便利。(作者 梁克水 吴士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